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0

吴一梦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同学们在做火灾来临时用湿毛巾捂鼻和靠墙逃生动作演习

同学们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有序靠墙逃生

各班级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抓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第32个全国消防日宣传月”活动,我院全体老师及在校学生参加。

我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发动全院师生关注消防安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并通过消防知识展板展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此外,各班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通过播放消防宣传视频,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消防标识、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结合近期各地校园出现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进一步明确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做到“四知一诺”,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正确用电等,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还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和地震逃生演练,参与的学生都把这次演练当做真正的逃生来进行,认真的按照火灾安全逃生方式来疏散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为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撰稿:吴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