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反间谍法》学习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各位同学对《反间谍法》的认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1121日,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反间谍法》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明确间谍行为的定义和危害;强调间谍行为对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指出间谍行为是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通过明确间谍行为的定义,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间谍行为,从而更好地识别和防范间谍行为,突出《反间谍法》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反间谍法》对间谍行为的打击力度和法律约束力。通过《反间谍法》主题班会,提高同学们对反间谍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在班会中,普及了一些基本的反间谍知识和技巧,如: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警惕可疑人员等。通过普及反间谍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告知公民不应随意泄露国家机密和其他重要信息。同时,应对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和义务进行明确规定,加强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

此次班会的开展,强调了《反间谍法》的重要性和作用,呼吁同学们积极举报间谍行为、普及反间谍的基本知识以及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反间谍法》的进一步了解!


撰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