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坚守初心——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0

我院党总支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3125日下午2;005号楼109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校纪委印发的《身兼双职滥用职权如何定性一一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周可兴案说起》。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张二艳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身兼双职滥用职权如何定性一一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周可兴案说起》。周可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崔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时刻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

党总支纪检委员张二艳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作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活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戒,在心中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案为鉴,可以明纪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守师德底线,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争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张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