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稿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412日下午200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5号楼111教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院长周会强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我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郑长忠主讲的微党课《为什么要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崔慧霞书记指出: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是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承。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与会教职工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展开研讨,我们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紧扣时代脉搏、抢抓历史机遇,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落实根本任务,站稳立足点,围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体系、提升能力,全面谋划落实人才培养工程,高质量推进学院建设。


撰稿:张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