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揣着幸福,怀着希望,带着梦想,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提高大学生文化自信,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学第一课工作要求,34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本次开学第一课课程从知行合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自信,构筑和凝聚中华文明精神力量;自强自立,打造和练就职教学子过硬本领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努力做“讲清楚”“求创新”“爱智慧”“肯担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者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弘扬者;教育青年学生成长没有捷径,唯有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知识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用智慧点亮人生,在建功新时代中成长为“大国工匠”。

通过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学生们能够进一步领悟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也给我院老师树立了良好的思政课教学范例,对促进我院“大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