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228日上午,我院在辅导员办公室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首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主持,院长周会强、团总支书记张二艳、办公室主任杨天瑜、全体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崔慧霞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接下来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辅导员工作、教学管理、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学生安全、心理健康、反诈防诈、征兵宣传等各项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和部署。周会强院长从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抓好重点落细落实、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崔慧霞书记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生工作例会制度,坚持定期举行、典型汇报、加强交流;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探索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的方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日常记录;三是坚持“为党育人”,要重点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的宣传、引导工作;四是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气象承载新希望。本次会议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明确了下阶段任务和工作重点,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