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21

  为切实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火灭火应急处理能力,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我院于2024315日组织学生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消防安全公开课由消防专家主讲,在直播过程中,专家首先介绍了火灾的种类,并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专家重现案发过程,分析事故原因,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通过模拟真实场景,生动地向大家传授突发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火灾扑救方法。同时,专家还教授大家如何选择最安全、最快速的逃跑疏散路线,如何避开火源和烟雾区域等问题。通过本次消防公开课,使同学们对应对突发火灾,及时疏散逃生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公开课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意识到校园安全责任重大,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生命安全重于一切,在学习和掌握防火知识技能后,从自身做起,更好地协助学校做好防火工作,减少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撰稿:吴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