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陈茜老师被国家汉办录取为2017年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4840

近日,接国家汉办通知(汉办[2017]388号),我院陈茜老师已被国家汉办录取为2017年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推荐、河南省教育厅报批后推荐到国家汉办,通过层层筛选和考试选拔,陈茜老师被成功录取,将到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赴任两学年。赴任后主要负责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培训和日常活动,以及驻外使领馆、孔子学院和国家汉办组织的中华文化传播、汉语推广等活动。这是我院第一位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取得如此突破性成绩,对我院的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扩大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汉语国际推广是我国高度重视发展的事业,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已在14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511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孔子课堂,积极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为促进与世界各国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孔子学院是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推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文交流、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此次陈茜老师被国家汉办录取为2017年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体现了我院教师队伍优秀的教学能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同时,标志着我院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领域登上了新的台阶,为我院“走出去”发展战略提供了又一个广阔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鼓励更多优秀的教师走出去,与世界范围内的教师同行交流学习,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