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发稿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193

1011日,汽车工程系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会议由汽车系党总支赵长福书记和李英丽主任轮流主持,主要讨论了我系近期工作出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安排。

一、筹备我系迎新师生趣味运动会

为更好增强2017级新同学体质、增进我系师生情感,开创我系和谐美好、生活活泼的良好氛围,会议讨论决定在本月举办我系2017年新生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本着团结、热烈的原则,安排适当赛事,动员和鼓励所有新同学参加。为保证活动圆满结束,我系特决定成立活动筹备小组,并安排我系专业体育教师为指导老师。本次活动预计安排在1024进行。赵书记、李主任特别安排活动期间注意安全。

二、讨论2014级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会上李主任、赵书记通报了我系2014级毕业生的就业跟踪状况,指出了我系毕业生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评价报告的反馈内容,我系毕业生在就业现状满意度、校友满意度、月收入等方面综合评价较高,这说明我系办学方针、办学水平得到了毕业生的认可,存在一定的办学特色。但数据同时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对教学满意度较低,尤其是以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为甚。另外存在的问题还有毕业生工作后与工作的专业相关度不高、汽车电子专业就业率较低、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对母校满意度较低以及毕业生对任课教师课下交流程度低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李主任、赵书记分析了原因也查找了对策,指出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狠抓教学,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应加强对任课教师尤其是对兼职教师的管理;同时利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在校生与任课教师及辅导员老师的联络,为保证此项活动顺利开展,书记、主任带头定期参加由任课教师、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组成的座谈会。

三、筹划我系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为保证我系教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提升教职工工作能力与热情,党总支部扩大会议还讨论了本学期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计划定于11月初,地点暂定于登封市。

四、安排部署2015级毕业生工作

会议中就如何进一步拓展我系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保证本周毕业生双选会顺利开展做出了安排部署。

五、会议还讨论了教师进修、考察活动的安排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