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内第二巡查组来我系开展巡查工作

发稿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186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7日下午学院第二轮巡视组莅临我系开展巡察工作。巡视组由现代管理系主任常秉琨同志带队,成员有大众传媒系团总支书记马慧老师以及现代管理系聂红科老师。会议由我系党总支书记赵长福同志主持,我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系主任李英丽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赵书记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巡视组领导,并对巡视莅临我系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常秉琨主任代表第二巡视组做了主题发言:首先希望我系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在国家、省市部署统一开展进行的常态工作,本次巡察是我院继上学期开展科室巡察之后的第二轮巡察,巡察重点对象涵盖我院所有教育教学单位。同时,本次巡察也是全体教师自我剖析、自我发觉、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过程。其次介绍了本次巡视的内容。学院开展的专项巡察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我院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我们要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这有利于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每一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齐心协力、相互支持配合,共同完成这次专项巡察工作。最后提出了本次巡视的工作方法。此次巡视采取开动员会,与被巡视单位领导、群众谈话,查阅汇报资料等方式,同时向全体教师承诺所有人反映问题都会保密,并保证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接下来赵书记代表我系党总支向巡视组做了汇报发言。发言首先向巡视组介绍了我系党总支成员及基本构架。其次,汇报了我系开展党建工作所采取的措施。一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教学、管理工作提供坚强领导;二是牢牢把握党组织建设的关键,发挥系党总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赵书记还向巡视组介绍了我系自2014年以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的成效。

会议最后由马慧老师宣读了本次谈话分组名单,在接下来的巡视工作中,分别由常秉琨主任、马慧老师、聂红科老师主持了分组谈话。(供稿:刘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