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青协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289

青协志愿者出发前合影

青协志愿者在乘车安检处帮助乘客拿行李

青协志愿者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

青协志愿者在售票处倡导大家文明购票

我系志愿者与车站负责人合影留念

     每年的3月是国学习雷锋活动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经过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多重考虑,汽车工程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学习雷锋志愿小分队决定在郑州市上街区汽车站开展学习雷锋系列的文明交通活动。

2018年3月24日上午8点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人员在图文楼前广场集合准备出发,在本次活动领队乔永旗、薛振介绍本次活动具体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后统一乘坐郑上一路公交车出发前往活动点

随着时间的流逝,初晨的公交车上的乘客开始慢慢增多,有年轻人,也有年迈的老人。我系志愿小分队成员看到老人们上车后,马上主动给老人们让座,老人们也是止不住的说着谢谢,整个公交车上洋溢着令人温暖的气息。到达活动地点由本次活动负责人出面与汽车站总负责人进行交流,把我们志愿者想要做的事和车站需要做的工作相结合,交流之后,我们决定兵分三路,分为三支小队为乘客服务,地点分别为车站安检处,车站售票处和车站乘车处。统一分工之后,我系志愿者都持着十分认真的态度前往工作岗位进行服务。

周六出行的游客比较多,所以车站安检处人员流动也比较大,图为我系志愿者在帮助游客们整理通过安检机的行李。我系志愿者在倡导大家文明乘车,烈日炎炎下,每个乘客看到我们辛勤的工作之后,都对我们投以赞许的目光,而我们志愿者看到大家都文明乘车,排起整齐的队伍之后,也都觉得不负此行,心里觉得非常高兴。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之后,我们结束了此次的文明交通志愿行动,活动结束后我志愿者邀请车站负责人共同合影留念,车站负责人也表示很感谢我们此次的志愿之行并期待我们的下次到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得雷锋精神充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提高了我系志愿者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高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都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遍布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而且我们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也必将去带动更多的人去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才能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才能让学习雷锋的鲜红旗帜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

汽车工程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