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251

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学生代表与青协志愿者合影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提广大学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3月13日14:00,汽车系组织百余名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三月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片春意盎然,在学生会副主席谢耀震、翟冰委以及张百达和卫保平部长等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来到了校网球场旁。首先,谢耀震副主席向广大学生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接下来由学生代表乔永旗进行学雷锋精神的演讲,向同学们介绍雷锋精神对于大学生们的意义,大学生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如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的接班人。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消散同学们“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情,大家在薛振同学的带领下庄严的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热爱祖国、助人为乐、刻苦学习、锐意进取.....”。

最后,同学们在写着“贯彻新时代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的横幅上庄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路过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含义。学雷锋也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汽车工程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