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178

观看现场直播


为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伟大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我系按照院团委工作部署,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午12点在六号教学楼209教室我系的各班班干部以及全体学生会同学共同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新闻联播视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重要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述了马克思的思想历程与革命实践历程,并指出马克思主义深刻影响了19世纪以来世界发展的时代进程这是人类文明总体发展进步过程中的重大现象,为我们深刻把握人类思想进步的规律性、科学性奠定了重要的时代性前提。马克思主义以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其真理性已经被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特别是我国革命改革发展的实践所证明。

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要求我们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要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政党建设的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通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让我系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马克思的伟大成就,从思想上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同学们表示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决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供稿:汽车工程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