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汽车工程系举办“传承国学经典,颂扬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437

曹占霞老师给大家开展《传统精神 国学文化》讲座

汽车工程系全体教师集体诵读《大学》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亲德向善、爱物敬人、持身恭谨、勇于担责、合作共赢、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等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与实践,引导全系教职工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内化为自身素质,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汽车工程系特举办“传承国学经典,颂扬传统文化”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推进“传承国学经典,颂扬传统文化国学经活动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6月1日开始到6月10日成立活动小组,积极组织宣传“传承国学经典,颂扬传统文化”的学习活动。第二环6月11日至6月30日师生自学传统文化、开展“学习经典文化,陶冶美好心灵”签名活动,第三个环节7月1日至10日开展国学讲座、集体诵读经典。

本次传统文化学习活动采取自己诵读、集体诵读经典、开展国学经典学习讲座和横幅签名等活动形式,让老师们重温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全人类最为珍贵的宝藏。身为教师,我们要承担起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历史责任,将中华文明传统文化融入到我们中华民族全体国民的血液里和精神里,从发展中前行,在发展中进步,让中华文明照亮世界大地。(供稿:曹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