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第二届“雏鹰班”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523

                                                     开班仪式

  

项目组王老师与学生交流

2018年12月4日汽车工程系第二届“雏鹰班”在6号楼410智慧教室顺利开班。

郑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雏鹰计划与精品专业项目”是为郑州市培养了汽车类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参加各类汽车技能竞赛,培养大国工匠精神。

汽车工程系2017年申报该项目以来,得到了人社局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7年9月成立了第一届“雏鹰班”;今年9月经过前期学生选拔硬件升级和教师培养,启动了第二届“雏鹰班”项目。

第二届“雏鹰班”开班仪式上,系书记赵长福和系主任李英丽绍了教育系统、人社系统和交通系统技能大赛、行业大赛汽车赛项概况,我院参加和承办汽车技能大赛的经历和优秀学生选手,以及“雏鹰班”师资配备等;鼓励“雏鹰班”学生多学、多练、多思,不断提高技能,充分准备参加各种赛事。

项目组教师王建、周洪星和王春燕三位老师分别就几类汽车大赛赛程进行了介绍,并列出了“雏鹰班”详细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培养模式

“雏鹰班”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开班仪式,了解到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深切感受到自己所学专业能力的重要性,表示要努力学习技能,争取在大赛上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