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356

  

 

                              制作海报进行宣传

                               现场实践操作

                                             培训讲解现场

按照学院对各部门消防安全的要求,我系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我系书记赵长福、主任李英丽的带领下,我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们于2018年10月、11月进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一、加强宣传。我系在6号教学楼大厅做了有关“防患未燃”的宣传板报。板报以汽车图案为大背景,穿插消防小知识,使同学们简单直接地了解到预防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二、亲身实践。我系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步骤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系列事项。学生们认真听讲并在听完后自己亲自演练操作。老师亲自带领自己班里的同学进行现场演练,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必要性。

三、专项培训。我系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主讲教员朱瑞恒为我们做有关“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消防知识专项培训。全系师生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对消防无小事,处处须谨慎的预防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我系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