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213

  

  教工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豫组通〔20191 号)和《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郑组通〔20193 号)以及学院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我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26日下午在6号楼209教室和208教室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按照既定议程进行。会议前,我系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都组织党员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指示,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的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好了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学习完后,各个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党员就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打好了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基础。同时还印发了征求意见表,就支部支委会和支委会成员个人的表现征求了党员的意见,为查摆问题和落实整改提供了依据。

会议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廉振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京雷分别代表各自支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做了2018年工作述职,随后各个党支部的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接下来,由支部书记带头,做党性分析材料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依次开展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就工作中的问题坦诚的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和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刘京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