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政治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稿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1043

 

刘老师在讲解本次学习的重点内容

根据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26日下午4点,在6号楼208教室组织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主讲人是支部书记刘京雷,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和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刘老师首先向大家宣读了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的内容,并对此次专题学习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务必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接下来,刘老师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和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并且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入党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有侧重点的进行了事例说明。

刘老师指出,当前加强政治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新时代对每个党员同志提出的新要求。《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高度重视政治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党建知识水平,以此来促进党的政治建设与学院和汽车工程系各项工作紧密结合。2018年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同学也要时刻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通过积极参加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加深对党组织的了解,加快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争取早日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通过今天的专题政治学习,与会师生表示今后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教学和学生管理中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两学一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典范。(供稿:刘京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