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举办“千回百转思成语”大赛

发稿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22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我院学生的文化气息,巩固已学的成语,扩大词汇积累,提高学生对成语的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激发学生积累成语的兴趣,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汽车工程系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举办了“千回百转思成语”大赛。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采用了笔试的方式进行测试。参赛学生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竞赛中去。答题时,他们颔首低眉,若有所思,然后答案跃然纸上。第二部分测试为考验选手现场反应能力,随机选出问题,选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不仅在参赛选手中普及了成语知识,更让我们所有组织者和参与者受益匪浅。成语文化的广泛传播,有利于文明中国的构建,有利于在大学生中树立新一代思想价值体系,更有利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千回百转思成语”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吹响了前奏,也希望我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能成功举办。
                                               (供稿:汽车工程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