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民族团结暨国家宗教安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644

  

                                              赵长福书记介绍宗教工作的重要性

                                                    赵书记揭露邪教的本质特征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宗教安全教育,我系特于2019年5月21日在六号教学楼209教室举办加强民族团结暨国家宗教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汽车系辅导员赵快乐主持,赵长福书记主讲。首先,赵书记介绍了邪教的基本特征,让师生们了解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其次,详细讲解了邪教对民族团结以及国家安全的危害,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丑恶本质。并告诫我们要主动防范,坚决打击各种邪教组织等违法犯罪活动。最后,书记告诉我们要全员参与,积极宣传科学,防止邪教破坏活动,加强各民族团结,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后,赵书记对我国当前的宗教工作也做了总结。我国宗教工作形势总体是好的。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得到贯彻,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宗教工作法治化明显加强,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持续治理,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得到有效抵御,宗教活动总体平稳有序。同时也强调,校园是学习的环境,为了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我系禁止一切宗教活动在校园内进行。

宗教工作是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宗教、邪教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切实巩固了我系师生的团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