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心系学生,传递温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998

  

  我系资助工作负责人牛鑫老师宣读资助政策

 学生代表赵俊阳发表资助感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根据我院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部署,坚持构建和谐校园的科学发展观,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整体推进,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确保了贫困家庭在校生助学金准确、如期打卡发放到位,受到了在校贫困学生和父母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2019年6月13日,我系根据建档立卡学生信息,反复核准贫困家庭名单,进行了教师一对一的帮扶工作。一是,对我系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建立基本情况信息档案,摸准摸实上报院资助管理中心;二是,建立贫困学生的在校情况档案;三是,及时准确上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核准。

我系对贫困生帮扶工作开展良好,较好的完成了贫困生帮扶任务。贫困生帮扶任重道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系将进一步拓展帮扶的内容和方式,让每一位贫困生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安心生活,愉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