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学生学业就业指导系列主题班会和就业指导讲座

发稿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572

  

  汽车工程系牛鑫老师主持主题班会

学生代表吴鹏昭发表就业感想

  

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在校大学生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缺乏合理的规划,在就业观念上也存在着一些误区,为提高我系教育质量,帮助我系学生了解当今的就业形势进行合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学习目标,掌握正确的择业方向,我系2017级各班于2019年6月11日-14日开展了以“分享就创经验,提升求职能力”为主题的主题班会。6月17日,汽车工程系负责就业工作的牛鑫老师为2017级的学生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讲座。

牛老师针对现在就业的情况,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的局面。讲座中首先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从业方向谈起,并了解了同学们对技工证考试,驾照考试,专升本同学的兴趣和考前准备情况,希望大家认准目标,合理定位,朝着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努力,不要将大学时光盲目荒废,只知道追剧睡觉打游戏。

教育是快乐和爱,教育是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幸福。而大学的真正价值,在于让年轻人在集体中理解各种不同的人际关系,让学生在家庭之外扮演某种角色,帮助他们培养社会生活所必需的道德标准和价值观,就是学习如何适应社会。2017级同学即将在学期结束后开启实习模式,就业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进入社会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最好的锻炼机会,也是学生到从业的过渡阶段,更是学生培养自身工作能力的磨刀石。作为一名即将从学校毕业的学生,能否在实习过程中掌握好实习内容,培养好工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这次主题班会的举办,激励了很多正面临着出去实习就业困扰的同学。同学纷纷表示,这次班会让自己受益匪浅,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此次班会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了一顿精神大餐,鼓舞了同学们就业与创业的精神斗志,是同学们了解社会信息,越过适应社会变化的关口线,大大提高同学们的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