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反电信诈骗宣传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861

  

 

刘京雷书记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诱惑手段

我系师生认真听讲形式各样的诈骗手段  

  

随着我国金融、电信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套路贷、电信诈骗等花样百出,并有向校园蔓延的趋势。为防止广大学生受骗上当,营造安全校园网络环境,12月12日,我系组织全系各班学生代表以及辅导员举办汽车工程系反电信诈骗宣传专题会议。

会议由我系刘京雷副书记主讲。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分析、数据展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述电信诈骗对学生身心健康、家庭和谐以及社会稳定的巨大危害。告诫学生们生活中要树立合理的消费观,不要超前消费去网络贷款;不要贪小便宜去向陌生人、陌生账户汇款或有资金往来。另外对于陌生人电话不要透露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都树立防范意识,在内心构建了一道严密的电信诈骗防护网。同时净化了校园网络安全空间,从此让校园套路贷远离学生、让电信诈骗原形毕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