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顺利完成毕业生实习就业回访

发稿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915

回访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企业代表介绍车间运行情况

我系与靓车牛人成都分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会

了解实习生工作和生活情况

回访兔师傅胜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实地考察实习生就业环境和生活情况


根据我院《关于回访毕业生、对接优质对口企业建立优质实习就业基地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系顺利完成毕业生实习就业回访工作。

11月份,我系辅导员牛鑫和孙云波走访了青岛兔师傅胜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及北京人和车合汽车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业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博世汽车服务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共五家企业,开展考察和回访调研。围绕我系开设专业,与企业人事和学生代表开展多场次座谈会,了解企业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岗位需求现状和专业技术人员供给状况。人员流动较大,是目前各个企业的共性问题。与本科学生相比高职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较强,工作态度认真,理论知识结构等都比较好,企业非常愿意接收优秀的高职毕业生。同时这些企业均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能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达到公司和学校双赢的目的。

通过本次回访,我系对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就业质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我系将选择市场前景广、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企业推荐给学生实习和就业,并及时跟踪和回访学生的实习和就业状态,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深化校企之间的互动交流,不断完善学院实习实践工作,提高我系就业服务水平和学生的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