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部组织召开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298



副书记刘京雷在宣读学院文件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马院长在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及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我系于630日下午在6号楼204教室组织召开了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系里党员老师出席,现场由系副书记刘京雷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共有三个环节。首先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副书记刘京雷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位党员老师高举自己的右手,铿锵有力的念出入党誓词,整齐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教室。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重温了自己当初入党决心和信念,加深了对党的目标和宗旨的领悟,时刻提醒自己时刻铭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

其次马院长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课。马院长结合自己近40年的工作感悟和心得体会,分别从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发挥好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马院长引用工作中遇到的实例来印证一名共产党员在团结同志,关心师生生活等方面的做法,强调要做到时刻与人为善,处处传递正能量,教师和辅导员要各司其职,用心用情去做好工作。马院长精彩的党课让大家学习到了在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马院长讲党课之后,我系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如何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勇担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的99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召开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硬核”防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是体现了党员“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