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050

刘京雷副书记向大家做会议内容的讲解

新进教师焦红星做自我介绍

新进教师冯世杰做自我介绍

现场观看《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

2020年9月1日下午2点,汽车工程系在6号楼209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副书记刘京雷主持。

此次会议总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今年新入职的焦红星和冯世杰两位老师与大家见面,做自我介绍。两位老师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上学和工作经历,表示很高兴来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工作。刘书记代表全系教职工向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二位老师发扬“严谨、求是、敬业、奉献”的郑职精神,充分发扬自身专业优势,为学院和汽车工程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是刘书记向全体老师详细介绍了开学后日常防疫工作要求,分别从教学岗位和学生管理岗位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在不放松教学效果的情况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教学和学生管理秩序的平安有序。

接下来,刘书记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局势,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污名化”中国的现状,分析了下半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走势,又结合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出现的少数高校教师发表“不当言论”引发的社会关注等案例,要求全体教师时刻紧绷头脑当中的政治意识这根红线,平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课上课下要谨言甚微,用新时代的教师职业操守来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最后,刘书记又对下半年我系党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做到引导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会议最后,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六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