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教职工收看收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稿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314


刘京雷副书记主持会议

收看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赞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我系党总支于12月1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收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会议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京雷同志主持。

刘书记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通知要求高校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广大高校教师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让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全体教师共同收看了《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该集主要描述了朝鲜战争发生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战争给中国带来的严重威胁。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为了取得战争的胜利,党和国家、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收看过程中,我系教师受到极大震撼,认识到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民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