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部组织收看《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69

教师代表在收看节目

教师代表李小静在收看节目

教师代表刘爱红在收看节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我系教师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根据我系党总支统一安排部署,12月9日我系全体教职工在家收看了《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并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我系教职职工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个教师、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中华民族,这是最基本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我系教师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认识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全体教师认识到今后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学党章党规,学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专业水平。在把握历史大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学院“双高”事业过程中抓住历史机遇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的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