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 时代的担当——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系返乡大学生抗疫志愿者风采

发稿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587


钱炳岐同学证书

王瑞同学证书


魏义洪证书

王家平同学风采

19新能源一班王家平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肆虐之际,我系17汽运一班张松林、18新能源三班钱炳岐、魏义洪、19新能源一班王家平、19汽运二班王瑞始终在家乡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默默无闻地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披星戴月工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各自家乡的安宁。

为了使家乡的亲人们安全多一份保障,在当地领导的安排下,他们走入村民之中,为村民们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同时掌握群众生活轨迹,并主动承担疫情防治讲解工作,为村民们讲解此次疫情带来的危害,以及病症的主要表现,告诫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不扎堆、不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及时掌握群众居家生活信息,积极联系卖家,同时主动帮群众把生活必需品第一时间送到手中,解决群众的生活后顾之忧。此外制作了大量公益宣传作品,鼓励更多群众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应对疫情,直到克服困难。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张松林、钱炳岐、魏义洪、王家平、王瑞在疫情当前毫不退缩,默默奉献,不计回报,他们是广大奋战在防疫一线志愿者的缩影,他们的事迹彰显了我系新时代学子勇于担当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