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辅导员岗位廉洁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179

为了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硬、廉洁自律的辅导员队伍,同时也为了不断加强我系学生管理内涵建设,202115日上午,汽车工程系在6号楼207办公室召开辅导员岗位廉洁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系党总支部书记刘京雷、系团总支部书记刘天才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刘京雷主持。

首先副书记刘京雷传达了学院14召开的辅导员工作会议精神,接着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等文件。

学习完文件后,每个老师梳理了自己工作以来在学生奖助贷、评优评先等方面的做法,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提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

针对此次专题会议,刘书记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特别是岗位责任意识。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完善班级和学生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必须树立个人的荣辱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个人的成长和辅导员岗位的荣誉结合起来,牢记“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在法律法规和制度的框架内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廉洁自律责任书》。通过此次专题会议,让大家更加强化了自己的岗位责任意识,紧绷了头脑当中的法律、制度、纪律的弦,大家表示要一起努力,让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