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专业介绍

发稿时间:2010-07-12 浏览次数:11563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运行维护,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综合布线及网络优化,办公自动化、信息处理以及网络编程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应用数学、电路分析基础、电路与信号、C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综合布线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操作系统、网络设备及应用、数据库应用、Java编程及应用、网络安全技术、电子商务网站组建与管理、服务器配置与调试、网络硬件的配置与调试等。

  学历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就业去向:从事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网络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以及网站建设和管理。计算机网络软件编制、网络软、硬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工作。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当今流行软件开发工具和面向对象程序开发等技术,掌握数据库的应用技术,具备计算机软件编程、测试、系统支持等方面技能的高级语言、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应用数学、计算机网络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结构、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网页制作技术等。

学历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就业去向:从事软件开发,测试与维护、软件销售、软件教学、网站开发、网站维护等工作。

 

数字图文信息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专业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从设计到印刷完整的知识体系,熟悉各类印刷图文常规工艺技术和印刷设备操作,具备生产能力,能较快适应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的印刷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应用数学、印刷色彩学、印刷工艺学、图像处理、图形处理、排版与输出、分色及制版工艺原理、平面设计、包装结构设计、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与网页设计等。

学历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就业去向:从事数字图文信息技术各生产岗位、图文美术设计及工艺制定等技术岗位、印刷图文设备及仪器的管理维修岗位、印刷图文材料性能及成品质量分析检测岗位,以及图文印刷品及附属品的营销岗位和印刷图文生产现场的生产技术管理岗位工作。

 

动漫制作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动画设计、数字声像合成技术能力,计算机二维、影视后期制作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基础图案设计、平面设计、声像合成、影视剧作、分镜头故事脚本、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动画制作及影视后期制作能力。

学历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就业去向:在动画公司、电视台以及其他广告传媒等单位,从事动画片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等工作。

 

印刷设备应用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印刷设备应用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既有从事印刷机械电子设备制造和维护管理、自动控制、营销推广的印刷行业第一线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应用数学、印刷设备、印刷机结构与调节、电路与电子技术、印刷机电路、印后加工设备、印刷机故障诊断与排除、机械制图、印刷色彩学、印刷材料学、印刷原理及工艺、印刷机过程自动化等。

学历层次:专科,学制三年。

就业去向:印刷生产、印刷设备制造、销售等领域的维护、营销等工作。


 

校企共建改革专业介绍:www.zzyedu.net.cn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