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及还款办法

发稿时间:2014-03-25 浏览次数:878

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你们离别母校,走向社会,开始崭新的生活的时候,我们相信,你们一定没有忘记当你们的求学之路遭遇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助学贷款帮你们圆了大学之梦,学校和银行的工作人员为了你们能早日获取贷款,安心学习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的诚信还款就是对母校、对银行、对社会最大的回报。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你们将于毕业当年7月1日起自付利息(贷款获准展期者除外),每年结息日(12月20日)结算一次,约定到期日偿还本金,银行按合同约定于每年结息日或到期日从你们的贷款专用支付宝帐户中扣收当年应付利息或贷款本金。

目前,全国联网的个人征信系统已经正式启动,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者的信息均已记入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一部分。信用记录将被广泛应用于留学、创业、购车、购房、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以及个人所涉及的金融业务中,对将来的生活、事业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如果违约,经办银行在计收罚息的同时,将在全国各大媒体不定期地公布违约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相关资料,并追究法律责任,由此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约人负责。名单一旦公布,你将成为一个不守信用的人,你的单位和同事将对你另眼相看,你的前途和命运将因此发生改变……学校真心地希望不要在这张不光彩的名单上看到你的名字。

国家助学贷款是基于信用的政策性贷款,根据有关规定,凡出现违约毕业生的学校,银行将减少或暂停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因此你们的还款情况将影响着学院的形象,影响着与你们一样经济困难但孜孜求学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能够做诚实守信的模范,认真遵守还款协议,按时、足额还清所借的国家助学贷款,为自己的信用记录写下光彩的一笔,用实际行动塑造学院学子良好的社会形象。

贷款毕业生的自付利息、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等事项,请按照后续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还息办法》内容进行操作

祝同学们事业有成,鹏程万里!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四二十日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还息办法

 

2011521日起老的国家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关闭,柜台还款方式停办。61日起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用,自此以后学生可通过在线服务系统,进行贷款申请、提前还款申请、个人信息维护、贷款还款查询、利息计算、咨询等。

下面就贷款学生提前还款、年度还息和到期还款的相关流程做简要说明:

一、学生在线系统登陆

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www.csls.cdb.com.cn,点击左侧的“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1. 使用本人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6位(如1990101日,密码为19901001),如果密码错误请及时联系本系负责贷款的老师,密码会统一修改为qw123456

首次登陆后请务必修改本人密码,并进行手机绑定。忘记登录密码的,可致电各系负责助学贷款的老师或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重置密码。

2. 学生登陆在线系统后可以从系统中查询本人贷款信息、支付宝账户等。还款支付宝账号在“我的首页”点击“【查看】”可以看到,或点击左侧的“还款账户变更”可看到;

3. 贷款学生通过在线系统查询到本人支付宝账户后请及时登录支付宝账户并务必修改密码等信息,同时进行手机绑定,以保证本人账户的安全,2011年以前所有贷款学生的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默认为学生身份证号去掉前6位之后剩余部分,2011年之后支付宝的初始密码可以在在线系统或贷款合同中查询到。

二、提前还款

如学生打算提前还款,可在每年1-10月份的每月1-10日(含)提出申请,在提交申请的当月15日前向支付宝充值。具体操作如下:

学生登陆在线系统,点击左侧"提前还款申请"概要页面;点击"申请",打开提前还款申请新增页面;选择要还款的贷款合同,系统自动计算还款金额(参考金额),确认后保存还款申请。当月的11-20日可登录贷款专用的支付宝账号,在应用中心中找到“助学贷款还款”项目,进行还款操作。学生应及时查询本人的还款是否成功,如还款失败应于下月1-10日继续申请还款。(注意:每年12月不能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如果专用的还款支付宝密码忘记,请与支付宝客服联系找回,或用自己的其他支付宝账号登陆,在应用中心中找到“助学贷款还款”图标选项,进行还款操作,当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名”时,要输入自己在在线系统里查到的专用支付宝还款账号,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进行还款。

三、还息(还本金)办法

每年1220日(或本金到期日)前,学生可登录开行贷款学生贷款在线系统--查询应付利息(查看结算本息)---1211-20日登录贷款专用的支付宝账号,在应用中心中找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项目,进行还款操作---等待开发银行1220日后反馈还款结果。

注:1.按期存息、到期还本金不需要网上提出申请。

21220日前未能及时还款的,将视为违约,纳入人民银行征信黑名单。

3.如有疑问,请与本系负责贷款的老师联系,也可咨询QQ93944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