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安全须知

发稿时间:2010-09-01 浏览次数:1793

 

 

一、保管好《录取通知书》、存折及银行卡等相关手续和证件,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以防被盗或丢失。

   二、妥善保管行李物品,不要把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包括不认识的老乡)看管。

   三、在奉献爱心、救助别人或接受救助时要注意辨别真假,不要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不向陌生人透漏家庭住址和亲戚的信息情况;不要购买小商小贩推销的物品;特别不要把手机、银行卡借给陌生人使用;凡以学校、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名义要求办理有关事项的应首先确认其身份,并和辅导员老师联系确认后再办理,谨防上当受骗。

四、新生报到期间,校内人员和车辆较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军训期间和平时上课及外出活动时一定要将手机、MP3等贵重物品置于视线范围内,离开宿舍或休息时注意关好窗户,锁好门。

   五、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存折和银行卡密码不要透漏给任何人,发现存折、银行卡丢失应立即挂失。同时向保卫处值班室报案。

   六、宿舍内不要留宿外人,一般不要在宿舍内会客,不要将房门钥匙交给别人,以防引狼入室。

   七、不要在宿舍内抽烟、使用蜡烛和酒精、热得快等易发火灾的物品,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八、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时要乘坐安全性能好的交通工具,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保 卫 处

00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