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850

 

 52日下午15:30,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二号楼10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学习会议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会议。软件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滕海涛、团总支书记管青峰、系党总支纪检委员陈华、学生支部宣传委员锁冬冬、软件工程系141516级辅导员蔡江、崔浩明、涂晓婷、王琛、刘玉凤、蒋莹莹、生活辅导员史培浩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滕海涛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中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和系党总支的会议精神,制定了本支部相关实施办法,明确目标要求、精心安排,把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阶段性教育向常态化教育转变,推动学生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坚持全覆盖、抓关键少数,抓经常、抓长期,持之以恒做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实实在在推动学生管理工作的发展。支部所有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对标看齐,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把“两学一做”融入“三会一课”,融入日常,融入干事创业中,决不能“两张皮”。抓党建,目的是促进我系的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要更加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教书育人事业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该《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滕海涛老师分别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等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逐条研读。

他强调,关于我支部的党建工作须注重以下三点:一是发展党员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绝不突击发展,搞关门主义。要把好源头关,始终将政治标准作为学生党员发展的首要条件;二是要加强学生党员继续教育,重视党员管理,防止重发展轻培养轻教育的倾向,要丰富学生党员教育方式,鼓励学生党支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要发挥好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份政策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的文件,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的重要安排。通过此次学习,软件工程系学生支部必将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查找问题,真正把当前学生党建工作的短板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出台制度细则,制定任务表单,建立保障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进一步做好我系的党建工作。

  

滕书记对相关精神作出详解

  书记部署今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