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549

 

为响应我院组织的关于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组织意识;引导团员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软件工程系于5月8日晚上8:00在2号教学楼205教室开展了“入团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管青峰老师,参与人员为我系部分团员干部。

活动开始,管老师首先给我们放映了“开学第一课”视频,让我们从视频中感受到青春的洋溢。观看结束后,管老师又分别为我们讲解了“共青团的创立”、“共青团的性质”、“推优入团的条件”、“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和“入团程序”等方面的知识内容,供新老团员们温习。接着,管老师又向大家讲解了团徽、团旗、团员证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团的历史、性质、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入团申请书的书写以及当代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团员的成长之路。活动的最后,管老师带领新老团员们面对着团旗庄严宣誓并奏唱共青团团歌,重温了入团仪式。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专注,会场气氛严肃,纪律良好。

此次活动,使新老团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会后纷纷表示必将努力学习,促进与世界青年的友好关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老团员们正在观看视频

管老师在讲述共青团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