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三)

“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专题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671

523日上午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二号楼10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专题学习会议。软件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滕海涛、团总支书记管青峰、系党总支纪检委员陈华、学生支部宣传委员锁冬冬、软件工程系141516级辅导员蔡江、崔浩明、王琛、刘玉凤、蒋莹莹、生活辅导员史培浩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滕海涛同志主持,系党总支纪检委员陈华主讲。

会议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为严格贯彻落实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强化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会上陈华同志向全体党员认真传达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深刻解析了小金库的概念、形式以及为杜绝小金库发生需要注意的问题。滕海涛同志指出,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应有之义,是从根本上铲除腐败土壤的重要抓手,必须坚决贯彻好、落实好。要保证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人人把好心头关,支部把好监督关,学生党员把好意见收集关,营造师德高尚、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管理环境。

随后,由陈华同志传达了郑州市纪委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将主要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具体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滕海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三个文件,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借助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之机,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照自己工作实际,查找自己身上的问题,做好一个党员的本分,守好一个党员的底线,树好一个党员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