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的职业生涯规划

发稿时间:2017-12-16 浏览次数:927


郑静雅老师进行生动的演讲

同学们正在认真思考郑老师提出的问题


    为了帮助我系主要学生干部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行对自己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2017年12月14日晚上6点,郑静雅老师以“团干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在5#211对17级各班主要班干和我系学生会成员进行了培训。

    “有志之士立长志,无志之士常立志”。开始郑老师让学员们思考四个问题:我能干什么?我正在干什么?我应该干什么?我还在等什么?但是大部分学员都是一脸迷茫,所以我们要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职业走向,这也是职业定位的原则。我们不仅要锻炼“智商IQ”和“情商EQ”两个能力,还要从“能量倾向、接收信息、处理信息、行动方式”四个维度去考察个人的偏好。

    在团课的最后,郑老师带领学员们玩了两个游戏。一个是性格测评活动签名,另一个是看图说词测性格。学员们因为这别具一格的授课方式而情绪高涨,都踊跃的参与其中回答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

    经过此次团课培训,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人生有规划,便活得从容,活的无悔”,所以我们要明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要实现“人职匹配”,提高就业满意度,规划自己人生职业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