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培养

发稿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254

管老师指出培养管理和领导能力的方式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思考


为了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自身能力,加强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软件工程系于20171219日下午六点半在5号楼211教室进行了17级团学干部第九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管青峰老师,参与人员为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主要班委。

团课开始之前,老师指出团学干部队伍是大学生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锻炼的重要载体,在教育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高低直接影响工作的效率和任务的完成。提高学生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一支"参与型"学生管理模式的团学干部队伍,是做好我系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保证。

老师讲到学习力是一个人的基础性能力,也是团学干部顺利成长、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更是管理能力的基础。提高学习力,一要向文章学习,在阅读中提高学习力。团学干部每天都应当有读书时间,每年还应坚持集中阅读一些经典著作。二要向实践学习,在工作中提高学习力。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在这些实践中,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会有思想性、经验性和规律性的收获。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是最为管用的学习。

最后老师还强调,协调力是必备的领导能力。办成一件事情,开展一项工作,处理一个危机,化解一种矛盾,没有必要的沟通和协调就难以顺利和成功。

此次团课让学生干部深刻的了解到具有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对以后工作和学习带来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