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团学干部心理素质,坚定前进信念

发稿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282




蔡老师的激情演讲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培养学生干部有良好的心理素质,20171212日下午三点,软件工程系在2号楼304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团课培训。在本次团课中,蔡江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给各位同学上了一场宝贵的心理课。

此次团课中,蔡老师给我们举了两个真实发生的例子:大学生因为发生口角矛盾杀死四位室友;因为同学不信任自己而对同寝室的室友下了慢性剧毒。这血淋淋的事例无时无刻不在敲响珍爱生命的警钟。

现如今一些大学生不善于控制,调节自己的情绪。为一点小事而伤心或大发脾气。时常被悲观、忧郁、孤独、紧张等不良情绪所困扰,导致学习没兴趣,精力不集中,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有的甚至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去跳楼轻生。由此可见自身情绪控制尤其重要,事实证明,一个人的情商的高低,很大程度体现在自身情绪控制的成败上。

这次团课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作为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经常和同学共处,不要怕别人超越自己;自己有缺点就要有自知之明,当别人批评你的时候就要虚心听取而不要心怀不悦。学生干部之间取长补短,才能发挥团体的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