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道德讲堂 感悟道德力量

发稿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78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增强我院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引导全院师生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思想道德修养、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统一工作部署,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于2018619日下午,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图文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邀请到了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王守谦博士,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此次道德讲堂,现场由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滕海涛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八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将“道德讲堂”建设与文明创建、创先争优、干部作风建设等各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将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拓展道德建设新思路,打造富有郑职特色的思想道德建设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师生的文明素养和道德修养。


王守谦博士在为师生们做报告


同学们富有感情的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