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诗歌 迎端午

发稿时间:2018-06-24 浏览次数:786

   

迎着粽叶的飘香,响应端午的号召,我院软件工程系于2018615日下午在2号楼308教室举行了“迎端午诗歌朗诵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端午开展了一系列幽默风趣又蕴含着端午节文化的诗歌提问、诗歌挑战赛、诗句对战赛等活动。

在诗词提问活动中,我系参赛选手积极应对对端午节有深远意义的诗句,深刻的结合了端午节的悠久历史,在主持人的重重阻碍下,各位优秀的选手还是从容的应对了主持人设下的各项难题。在诗歌挑战赛中,主持人又从诗词库中选取了一些不常用但是只要提及却家喻户晓的诗歌、诗词、绝句等等。然而领主持人都大吃一惊的是参赛选手的完美作答,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诗词的阅读面,同时也展示出了我系参赛选手的诗词量非常的大、文化底蕴非常的丰富。

端午节的重要属性在于:弘扬爱国爱民、讴歌执著奉献。对端午节精神内涵的解读及庆典形态的解析,可以让我们明白它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进而以积极、能动的态度参与和传承。在当前金融和经济危机尚未过去之时,我们更要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共创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迎端午诗歌朗诵”大赛的圆满实施,展示了我系优秀的文化内涵以及我系优良的文化学习风气。

  

  参赛选手精彩演讲

参赛选手激情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