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院长一行到软件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1204

  

2018625日,学院院长薛培军、副院长潘维成,在教务处、实训中心、评建办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7人深入软件工程系就专业建设和郑州地方高校示范性实训基地项目申报等重大问题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会上,软件工程系主任徐爱儒、书记平根建、副主任赵广复、副书记滕海涛、校企合作部主任张杰及部分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就相关事项做了汇报,并对未来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随后,各个处室、部门的负责人,针对软件工程系提出的问题做了较为详尽的回答,同时表示对软件工程系的工作将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配合。

副院长潘维成首先肯定了软件工程系全系教职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指出,在全院五年规划的落实中,要站在一定高度,系统性地看待问题,全局性地考虑问题,思路要更加清晰,定位要更加明确,要全系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最后才能打造特色,结出硕果。并要求做工作要讲究程序,用宏观指导微观,用对细节的精准把控来发展软件工程系。

最后,薛培军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从国家政策的战略高度上分析了高职院校在发展上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求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工围绕高职院校五大职能,通过项目引领专业建设,通过基地建设拉动专业发展,通过对专业的清晰定位,带动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修订。必须在实践环节下功夫做文章,增加综合实训,提高毕业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为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提高我院的美誉度。

在专业建设上,要根据学院的五年发展规划,提前动作,抢占先机,制定相应的专业发展规划,重点向新兴产业靠拢,定位服务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的新高职,打造新的专业群,实现弯道超车。要群策群力,找准专业定位,结合新业态,争取实现用高职专业引领地方产业的发展。要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要在校企合作的平台上,实现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全新教学模式,思路要超前,动作要迅速。通过教学诊改,加强内涵建设,实现我院教育水平的螺旋式上升。他希望全体教工,要通过缜密思考,大胆动作,共同努力将我院建设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