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组织召开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398

 

平书记详细讲解各类宗教案例

管老师讲解相关教育法律法规

 为了进一步明确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提高全体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10月16日上午,软件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1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平根建同志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平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等文本中的重要条例,并详细讲述了近段时间国家关于宗教事务的大政方针以及对高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

 平书记强调了我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会上平书记不仅对国家的宗教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还对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进行了讲解。此外,平书记还以新疆为例,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国家的一系列民族政策和帮扶措施,从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强调了高校做好宗教工作和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平书记还提及了防止极端主义、泛清真化等一系列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现象,提醒广大师生务必重视各类异常现象,利用好网络工具,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管青峰老师讲述了教师的职责、教育法的相关规定、上级对高校宗教工作的指示与要求,还分析了我系学生宗教信仰的统计情况,并强调辅导员老师们和班委们务必对有宗教信仰的同学进行正确的教育和积极的引导,教育相关学生遵守校规校纪,不得在校园里参加或组织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不得传教。

 通过此次民族宗教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我系教师明确了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向与重点,提高了思想政治认识,具有重要的思想意义和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