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正式启动“人脸识别”考勤系统

发稿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758

说明:人脸考勤4.jpg

学生排队将信息录入系统

学生排队等候“刷脸”考勤

1126日,软件工程系校企共建互联网教学改革专业正式启动 “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上课的学生早已到达教室,等待‘刷脸’考勤。在此之前,工作人员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装调试、学生及教师信息录入、试运行,为“人脸识别”考勤系统正常使用保驾护航。

“这是高科技的‘刷脸’机,我们学院这是全校第一台,以后上课都要先‘刷脸',挺新鲜的!”一位学生说。每节上课前,考勤系统LED液晶显示屏上将会显示本节课程名称、任课教师、上课班级、辅导员姓名及学生姓名,通过“人脸识别”会对任课教师、辅导员及上课学生进行考勤,考勤过后,迟到、旷课、请假的学生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

启用“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使校企共建互联网教学改革专业管理前沿化、规范化、科学化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