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资助教育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236

刘东老师进行资助教育

受资助学生发言

为了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制度,合理使用奖助学金,12月12日晚上,软件工程系2号楼209教室,211教室和212教室召开了资助教育会议,辅导员刘东,张淑芳和王红霞三位老师与软件工程系2018级所有得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了资助教育专题会议。

会议上,首先,辅导员老师给学生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资助制度,本次助学金发放情况关于助学金使用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以下三方面的注意事项一,不能大吃大喝,奢侈消费,不能出入电子游戏厅网吧等休闲娱乐场所;二,科学合理地规划助学金的使用,互相督促,并告知家长助学金的发放情况和自己的消费计划;三,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积极参加院系的各项活动,力争在班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另外,考试一旦出现违纪现象,将会依据相关规定取消下学期助学金的发放。

辅导员讲解完助学金的相关事项后,同学们轮流发表自己的感受。很多同学都说感谢国家和社会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感谢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信任和关心,自己一定要努力上进,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期望。2018软件1班的一位同学说,不仅要科学规划助学金的使用,还要努力拿到各类奖学金,争做三好学生。

    这次资助教育专题会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同时大家也都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贫困学生的厚爱与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感恩之心化作积极求知、努力上进的行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业中更加自信和自律,日后也必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