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寒假前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会议

发稿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428



刘东老师讲解资助政策

接院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开展我院2018-2019学年寒假前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12月20日我系面向2017级和2018级全体学生召开了寒假前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议。

宣讲会议上,辅导员老师首先结合资助政策阐述了本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即让每一位同学都知晓国家和学校面向家庭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随后,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各类奖学金的奖励情况以及评选条件、国家助学金的评选过程及细则、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和奖励内容、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的内容、国家雨露计划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以及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种类和需求。

在宣讲过程中,辅导员举了大量翔实而具体的例子,通过一系列图文并茂的资料,让学生对资助政策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认识。同学们就各种奖助项目进行咨询,辅导员们一一进行答疑解惑,以确保学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自主的完成资助政策的申请。

通过本次“两节课”宣讲活动,我系学生全面了解了国家和学校关于高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各项政策,推动我系的资助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