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687

软件工程系师生集中观看节目《马上学习》

与会教师就政治理论学习展开讨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软件工程系于2019年4月23日下午两点在2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辅导员、部分任课教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平根建主持。

会议上,平书记作重要讲话,首先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提出要求,全体与会师生要认真阅读和学习《马克思靠谱》等一系列理论著作。平书记指出,《马克思靠谱》是国内第一部对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宣讲的理论普及读物,以马克思的生平为时间轴线,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一生及其重要著作和思想发展脉络,兼具趣味性、真实性和科学性,为大家描述了一位真实的、多面的马克思。平书记还强调该著作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符合新的时代特点和时代要求,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滕海涛书记以《马克思靠谱》第二季的节目《马上学习》为例,给大家讲解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滕书记先介绍了节目《马上学习》的宗旨,即“在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对10集节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一介绍,从《初心与使命》到《以人民为中心》、《将改革进行到底》、《人民民主》到《坚定文化自信》、《创造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自我革命》,最终归于《学习的方法》。这一节目从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和日常故事出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故事串联起马克思主义的时代精华,使观众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滕书记还强调,要以《马上学习》这一节目为契机,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而全面提升我系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

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内蒙古卫视的电视节目《马上学习》中的精彩片段,并就相关的节目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档节目用通俗、有趣的方式激发了大众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且科学性和真实性都很强,值得广泛学习和推广。

最后,滕书记对我系接下来的一系列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推动着我系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也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为学院的和谐、稳定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