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文明 感恩生活”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524

我系师生在董天知将军故居前合影留念

我系师生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董天知将军的英勇事迹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铭记烈士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体验红色革命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5月22日下午我系师生代表30余人参观了著名抗日将领——民族英雄董天知将军故居。

董天知将军故居位于荥阳市老城南街。5月22日下午三点,我系师生代表到达古槐掩映下的一条小巷,董天知故居就坐落在这条巷子里。故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系师生代表依次参观了“投身革命”、“英勇一生”、“永远的丰碑”三个展厅讲解员详细讲解了董天知将军英勇抗日、浴血奋战、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大量的实物展品和文史资料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文献史料,碑刻长廊上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所写的悼词,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者,大家真切感受董天知将军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在董天知将军短暂而壮烈的一生中他始终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赤子情怀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革命真理进行着不懈追求。

百年古槐依旧,人民英雄永存。董天知在短暂的革命生涯中,为抗日斗争做了大量的工作做为一军事高级领导干部,他舍身掩护战士而流尽最后一滴血用生命树立起了时代的丰碑。董天知的英名永垂青史,永远值得人们怀念。

此次“缅怀英烈 传承文明 感恩生活”的活动,旨在号召我系广大师生继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这不仅寄托了我系师生对革命先烈的追念之情,更是对我系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系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沿着先辈们奋斗足迹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