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内巡察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小组到我系视察工作

发稿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1247

2019年校内巡察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见面会

宋建申处长发表重要讲话

5月29日上午,学院校内巡察暨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小组到我系视察工作,并在2号楼106会议室举行巡察会议,会议分为见面会、汇报会和座谈会三个环节。会议由滕海涛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与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见面会上,宋建申处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系在意识形态领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强调要一如既往地发扬实干兴业的精神,继续将意识形态工作做稳做实。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我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同志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平书记先是阐述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关系到学院的和谐、稳定与发展,也直接关系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而搞好相关工作不仅有利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根本举措。我系在逐步完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思路,并不断探索在互联网新形势下的工作举措,持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等各方面建设。为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实效性,我系专门成立意识形态工作小组,负责相关活动或工作的组织、监督、实施和考核。此外,我系十分注重各类思想政治理论课和相关主题班会,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同时加强各类舆情监管工作,完善舆情监管机制。随后,我系组织委员向巡察领导提交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有关材料。

在座谈会上,巡查领导们与我系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先进行了集体会谈,大家彼此交谈了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认识;随后又进行了一一座谈,期间大家重点交谈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思路和一些典型的案例。我系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得到了校巡查小组的充分肯定,相信我系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也将开启新的局面,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