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领导莅临我系检查指导工作

发稿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806

5月27日下午,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组专家在院长薛培军的陪同下,莅临我系检查指导工作,并在2号教学楼举行了会谈。评估组以黄淮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鹏为组长,成员包括南阳师范学院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吕友辉、安阳工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重明、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张喜平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响。系主任徐爱儒博士和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系副主任赵广复主持。

会议上,副主任赵广复首先对评估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我系的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具体包括四个方面:软件工程系概况、近三年的信息化建设成效、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自主研发,以及学院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据介绍,我系目前开设7个专业,2019年新增大数据和VR两个专业;2017级有21个教学班,2018级有23个教学班。近三年来,我系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就,软硬件基础设施基本达标,能够满足教育教学的各种需求。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的22个机房内有1149个学生机位,其中包括354个云桌面终端,实现了专业实训室和教学做一体化教室二合一;另外还有数字化的校园管理平台,基本可以实现日常教学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的信息化和便捷化。

除了完善的软硬件基础,还有众多的科研项目在支撑着我系的信息化建设。郑州地方高校示范性实训基地(中心),即位于2号教学楼的1-2层,以及8号楼的5-6层。在2017-2018河南省教育厅高职院校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中,我系的2017版《C语言程序设计》和2018版《Java基础案例教程》都得以立项并顺利结项。学院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中,我系有6门课程位列其中,分别是计算机应用基础、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H5前端开发、Php程序设计。

我系在信息化过程中的自主研发情况亦是硕果累累。电子班牌、人脸识别签到二合一系统,解决了教室课表信息展示工作量大、考场标识布置工作量大、学生实时考勤准确统计困难、教室精准实时定位难等一系列问题,同时还有利于教师提升业务水平,也便于学生对接职业岗位。我系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软件技术实训基地项目、高职立体化教材项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电子班牌项目等都离不开学院政策与资金的大力支持。

最后,评估专家们对我系的信息化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要求和下一步的改进建议。座谈会后,副主任赵广复带领专家们参观了我系的电子班牌、人脸识别考勤系统等信息化成果。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评估专家的支持下,我系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会再上新的台阶,也必将为学院的和谐、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